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张文斌处长解读计财处服务公约

2015年3月31日下午,计财处召开处业务会。会上,张文斌处长对计财处服务公约进行了解读。

一、政治坚定,立德敬业。这是对人的总体要求。政治坚定,大到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小到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落实到个人身上,就是要明是非、守纪律、爱集体、勤奉献。立德敬业是一个价值取向,要提倡利人利己,反对损公肥私。要珍惜从事的工作,感恩服务对象。

二、法治财务,规范透明。这是对工作的总体要求。法治财务要求办事有根有据,对纪律、规矩要心存敬畏。业务处理要规范,要经得住检查、审计。

三、廉洁行政,奉公守纪。对会计而言,就是不存私心,把纪律执行好。特别是面对熟人、朋友,一定要有纪律、要有规范。

四、业务精通,准确严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五、首问首审,责任明确。不要让服务对象来回跑,第一个接收票据的会计要从开始负责到报账结束。

六、流程清晰,团结协作。要对服务进行公示,让老师和学生进办公室就知道要办的事情找谁办。业务的处理要制单复核团结协作,各负责任。

七、仪表端庄,环境清洁。这是外在的环境,要让人感觉环境赏心悦目,人精神状态饱满、温暖热情。

八、态度和善,耐心细致。这是内在的环境,要不断加强个人修养。

九、创新管理,提升财务。

要把计财处服务公约当做一面镜子,时常对照、反思,看还有什么差距,还需要怎样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