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计财处人人都认了一门民族小亲戚

   

   

 

  “看,真像一对姐妹花”、“两个帅小伙”……2016年11月16日下午,室外冷风阵阵,中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里却暖流融融。计财处“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正在进行。计财处共有党员18人,群众2人,此次集体认下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财会系电子商务两个双语班的20名民族学生亲戚。
    计财处李庆德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教科办王生贵主任分别代表结亲的双方进行了发言。双方认为,结亲一定要落在实处,老师们要把民族学生亲戚当作自己的孩子,教育帮助、关心爱护,在民族学生亲戚遇到学习生活工作困难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结亲的计财处亲戚。李处长从六个方面提出结亲活动推进建议:

    1.邀请两个班的民族学生亲戚经常参与到计财处的各种工会、文体活动;

    2.邀请两个班的民族学生亲戚在合适的学习阶段参与到计财处的实习实践中来,计财处提供助学岗位;

    3.计财处要到民族学生亲戚的宿舍、集体活动中去,了解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4.双方各安排一个固定联系人负责日常联系;

    5.获取民族学生亲戚的课程表,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对接开展活动;

    6.计财处工会与结亲的民族学生干部尽快把活动计划制定出来。

    最后,民族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一定会在计财处亲戚老师们的指导下好好学习,为建设和谐校园、和谐兵团、和谐新疆、和谐中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财处 

                                                                                              2016.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