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石河子大学召开2018年预算工作会

 

 

(通讯员:江鸽平)20171127日下午,石河子大学2018年预算工作会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

会上,计财处处长李庆德解读了兵团和石河子大学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在项目库建设、政府采购预算、经营收支预算、经费结转结余、预算执行信息公开等方面发生的重大新变化。他指出,新变化政策性更强、更加精细化、更加刚性,既带来了挑战,也预示着机会,过去比较随意的习惯性做法将被彻底颠覆,但只要找到政策性的依据,过去不顺的体制机制可以借机理顺。预算科科长付玉梅就各部门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就2018年预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预算的财政管理方式、精细化管理模式对于学校而言是第一次,明显和过去不一样,预算编制必须要有依据,要有计算标准;二是各部门要把明年工作梳理清楚,财权跟着事权走,既要考虑谋事,也要同时规划好项目和资金执行进度安排;三是重视项目库建设,如果学校项目库为零,今后在遇到资金和政策机遇时,无法进入兵团项目库;四是要按照巡视组要求,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全覆盖包括大量零星采购在内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统一采购;五是充分重视预算绩效评价,经得起检验,没有取得绩效的项目要么是不该上,要么是没有能力做好;六是既要推进工作,又要讲究科学化水平,不能推进工作的同时埋下隐患,要全面清理规范合同文本;七是严格按时间节点,及时把2018年预算工作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