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7月工资发放的几点说明


各位教工:

本月工资发放有以下几点说明:

1、个人所得税有部份教工可能有大幅提高。其原因是:新个税计算方式由按月计税变为按年累计计税,按月预扣预缴,次年汇算清缴。每月税前收入相等的情况下,当年累计应税额逐月累高,一旦达到税率跳档金额,当月缴税额也会升高。即有教工陆续将从3%的税率上升至10%20%的税率。

举例:

王老师每月扣除“三险一金”后的工资薪金收入15000元,每月有1000元的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

王老师在20191月至6月需要按月预缴的个人所得税计算如下:


5月份,王老师的当年累计应税所得额达到了45000元,超过了36000元,税率由3%跳档到10%,所以5月税款增加相关政策文件可进计财处主页“规章制度”中的“税法政策”中查阅;也可上网进行相关知识的搜索。

2、本月工资中“补发工资”项目为“2019年高定工资”变动1-6月的补发。

3、本月工资中“其他补发”项目为“多交或多扣的清退款”

4、本月工资“欠款”项目为“清退2017-2018年住宿补贴”

5、本月工资“住房金”按规定进行年度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