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践行服务初心,做师生身边的贴心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践行服务初心,做师生身边的贴心人

1025日下午,石河子大学计财处党支部和审计处党支部全体人员赴周总理纪念馆开展“党旗映天山”党日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发全体党员不断学习,继承和弘扬周恩来的崇高精神,更加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职责使命。

全体党员首先瞻仰了周恩来总理纪念碑,之后跟随解说员来到周恩来总理纪念馆。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和部分实物展示,生动的再现了周总理视察石河子期间慰问军垦战士、接见上海知青、与各民族同胞在一起等历史画面以及周总理不平凡的一生。尤其是当全体人员来到“周总理在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与师生合影前讲话”这幅照片前,每个人的心中都涌动着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周恩来总理曾经到过石河子大学,我们倍感自豪;现在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要把这种浓厚的红色基因守护好、传承好,这是我们的使命。

在纪念馆一楼周恩来总理雕塑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增强党员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会计工作主要是核算和监督,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资金保障和财务服务,虽然琐碎但是却关系到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我们要在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争当机关服务标兵,践行服务初心,为全校师生做好财务服务工作,做师生身边的贴心人和知心人。

计财处党支部书记郑燕玲说:“此次活动以参观周总理纪念馆为载体,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周恩来总理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和大公无私的革命情怀,不忘前辈筚路蓝缕之功,今后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勇往直前、勇于担当,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文字:王玉魁 图片: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