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关于资金归垫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于资金归垫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学院、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了响应国库集中支付中心规范我校资金归垫行为的各项要求,同时也为了能够顺利办理资金归垫、保证归垫资金及时到账。现参照兵团财政局《关于兵团本级国库集中支付资金归垫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兵财总会[2012]5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和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的相关要求,就石河子大学资金归垫有关问题通如下:

一、资金归垫的范围:

各学院举办“国培计划”、“继续教育”、“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培训”、“学术会议”等活动,参训学员和任课老师产生的住宿费。如果费用是从财政专项资金(如项目编号是以KCCZCGKX等开头的项目)中支付给双语培训中心,就需要办理资金归垫(从国库零余额账户向本单位及关联账户划转资金)。

二、资金归垫的时间:

大学计财处原则上每月到国库集中支付中心集中办理一次资金归垫,请各学院、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与双语培训中心相互配合,及时办理资金结算。请双语培训中心每月月底归集本月发生的所有需要办理资金归垫的材料,并在下个月5个工作日以内将所有需要办理资金归垫的材料一次性报送计财处结算科。计财处结算科原则上不办理跨月提交的资金归垫申请。

三、资金归垫办理流程:

    (一)资金归垫申请。各单位举办“国培计划”、“继续教育”等活动结束后请按上述时间要求,及时向我处提出资金归垫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如下:

 1.填写正确的《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向本单位及关联账户划转资金审批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一份(格式见附表1);

 2.举办本次培训依据的文件(请将文件正文和“附件”全部打印)加盖学院公章(一式二份)或者经兵团财政局审批的经费预算文本(一式二份);

 3.经相关领导签批后的“石河子大学内部转账单”加盖学院公章(一式二份);

 4.住宿费明细清单并加盖学院公章,清单上请注明消费人员姓名、消费标准、住宿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消费天数、费用合计(一式二份)。

(二)资金归垫审核。计财处收到资金归垫申请材料后,对材料真实性、准确性和规范性进行审核。审核的主要内容如下:

 1.《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向本单位及关联账户划转资金审批表》、“石河子大学内部转账单”填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金额是否与《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向本单位及关联账户划转资金审批表》上的“转款金额”一致;依据文件的完整性。

 2.住宿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消费标准是否在文件规定范围以内;消费人数是否超标。

 3.消费清单中编号是否连续、金额是否正确;合计金额是否与《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向本单位及关联账户划转资金审批表》上的“转款金额”一致。

 4.举办本次活动所依据的文件或者经费预算文本。

 5.其他需要审核的内容。

      请各学院、直属单位、机关各部门和双语教育培训中心相互配合,认真做好资金归垫工作。准备材料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计财处结算科联系。联系人:王玉魁。联系电话0993-2058626。电子档请发送到1790586054@qq.com

附表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