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预算大会及全面预算绩效考核推进会

我校召开2020年度预算大会及全面预算绩效考核推进会

11月11日上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了“2020年石河子大学预算大会及全面绩效考核推进会”,代斌校长、郑旭荣副书记、马春晖副校长以及各单位、各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领导、主管财务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代斌校长首先总结了我校目前的各项收支状况,并就当前学校自兵团财政体制改革以来,在预算编制、监督、全面预算绩效考核等方面取得成绩,学校财务运行与财政不相适应的问题以及2020年预算编制的重点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代斌校长同时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调整优化部门支出结构,把预算编制更好地与本部门职责、各项工作安排相匹配,增强预算的科学性、合理性、全面性、精准性,为年末预算绩效考核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进一步就我校在预算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今后预算管理中不断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不断健全预算管理制度,推进细化部门预算工作,建立健全“一个部门一本预算账”和全面推进预算绩效考核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计财处处长李庆德就2020年度预算编制的口径和具体要求以及我校政府采购审批和集中、分散采购方面的具体问题做了进一步的深刻、透彻、细化的补充说明。

我校是兵团全面预算绩效考核试点单位,本次预算大会及预算绩效考核推进会是兵团财政改革以来,我校首次召开的顺应兵团财政改革要求的一次全面的预算大会,这次大会顺利召开为我校预算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制度化开启了重要的开端。

  

  

  

                                                                                           文:潘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