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关于公务卡使用应注意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兵团审计局4月28日-4月29日对我校2013年以来公务卡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于近期对我校下发了公务卡使用涉嫌违规支出问题移送书,根据移送书中所述我校公务卡使用涉嫌违规支出问题,计财处对公务卡的使用补充通知如下:

    1、公务卡实行“一人一卡”实名管理,新增工作人员,应及时办理公务卡的申领手续。

    2、教职工应在具备刷卡结算条件的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公务卡只限本人使用,持卡人应自己刷自己的卡,不要代替刷卡。

3、持卡人使用公务卡结算时必须取得本人签名的公务卡消费交易凭条(pos机小票)和相对应的正式税务发票或财政票据。

4、持卡人使用公务卡结算时,原则上同一笔经济业务只能刷一次卡,开一张发票,同一人同一天在同一消费地点消费时,不得人为拆分成多笔刷卡,不得人为开具多张发票分多次报销。

5、持卡人报销时,取得的发票与供货方提供的公务卡刷卡交易凭条(pos机小票)中的商户名称、时间、地点、金额务必保持一致,不一致的不予报销。

6、遗失公务卡消费凭条或网上转账交易没有刷卡凭条的,持卡人可通过发卡行网点、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途径查询,并将获取的“交易时间”、“交易地点”、“交易金额”等信息的页面打印出来,付在发票后一起报销。

7、财务人员对持卡人签字确认的公务卡消费凭条、财务报销凭证及审批手续审核无误后,登录公务卡管理系统,根据持卡人提供的姓名、交易日期和消费金额等信息,查询核对公务消费的真实性,审核确认后予以报销,同时根据持卡人提供的交易信息,办理公务卡还款业务。

8、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对本部门公务卡持卡人的公务消费行为进行管理和审核,确保刷卡业务真实,严禁利用公务卡套取资金,确保公务消费支出合法合规。

  

  

                                                                                      计财处

                                                                               2020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