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一家亲】“浓浓思乡情,深深家国爱”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主题活动


你好家乡

 “浓浓思乡情,深深家国爱”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主题活动

  秋风送爽,值此金秋佳节之际。部分亲师生因疫情原因,无法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计财处党支部特此举办“浓浓思乡情,深深家国爱”民族团结一家亲线上系列活动。各教职工及结亲学生采用图片或视频的方式来介绍自己的家乡,以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和热爱之情。接下来我们从众多优秀的参赛作品之间选取部分作品来展示。

郑燕玲作品

   我们新疆好地方,天山南北好风光——祖国的西北角,是166万多平方公里的大美新疆。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47个民族、2500万中华儿女守望相助、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引领下,新疆各族儿女正齐心协力,努力把努力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谱写新时代新疆发展进步的壮丽诗篇。



结亲师生:马金燕、郗莹莹作品

说起来很有缘分,我和我的小亲戚家乡都在玛纳斯,这是一座美丽的小县城,近年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是兵地融合发展的典型。玛纳斯县历史悠久,风光秀丽,旅游景点众多。欢迎大家来游玩。



结亲学生:李天文作品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阜康是我的家乡,人都说“瑶池仙境,人间阜康;人杰地灵,物阜民康。”来天池打卡留下最美瞬间,天空湛蓝,阳光撒下,空灵透亮的西小天池是童话般纯白的冰雪世界。呼吸最纯的氧气,奔跑最美步栈道,一步一景,美若仙境,让人沉醉。作为土生土长的阜康人我想大声告诉你:这是令阜康人骄傲的天山天池!



左圆作品

我的家乡阿勒泰,位于新疆北部,是一座美丽的山城,她素有金山银水的美誉。每到漫长的冬季,严寒料峭,大雪封山,这里有着最美的雪景,而且雪上运动项目众多,历史悠久,有“人类滑雪起源地”之称,是所有爱好者心之向往的地方。


卢鸿玉作品

  我的家乡布尔津,是在新疆北部、阿勒泰山脉西南麓的一座迷人小城,哈萨克语意为欢快的河流的意思,境内拥有久负盛名的高山湖泊、雄伟壮丽的冰川河流,气象万千的原始森林。



俞岚作品

  钻井队,从小生活的地方~每当回到那里就会回忆小时候的点点滴滴,学校、大礼堂、长豆角、发电站~不能说是石河子风景最好的地方,但在我心里这是最美的风景。



姜莉作品

   秋季驰骋在辽阔的那场草原,欣赏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家乡的味道就是各种美食牛肉面。欢迎各位朋友到我的家乡如意山丹游玩,体验浓浓乡土风情品尝山丹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