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走进学院,心手相依” ——计财处“三进两联一交友”结亲仪式

20201023日,计财处在师范学院报告厅内开展了2020“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结亲仪式,参加仪式的有计财处处长李庆德、副处长郑燕玲、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党委副书记王立新、计财处全体教职工和本次结亲学生。

今天是霜降,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冬天就要来了,但是室内充满了浓浓的暖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为师生致辞,并对青年学生寄予三点希望:希望青年学生牢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广大师生对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正确定位,希望青年学生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主动交流,把个人、家庭、学校共同融入到一起;希望青年学生通过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增进感情,成为贴心、真心的一家人,争取活动取得实效。

计财处处长李庆德发言感谢师范学院领导对活动的支持,对计财处全体教职工提出新的要求,对主题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要在前阶段工作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在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把三进两联一交友常态化,不断深化活动内涵,推动活动走深走实,为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构建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 

本次结亲仪式共有35对师生结为亲戚,其中有28名同学来自师范学院小教班,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介绍了学院小教班整体情况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我们的汉族同学谁没有几个少数民族朋友?我们的少数民族同学谁没有几个汉族小伙伴?彼此的信赖与默契构建了我们和谐的校园,真正的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学生代表迪达尔·阿曼太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活动中,师生们一同观看计财处历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剪影,现场气氛十分温馨。随后,结亲教师和小亲戚互赠礼物、交换结亲卡、并在结亲墙上留下心型手印。最后,师生们合影留念,再次欢迎新成员的加入,期待下一次一家亲活动的到来。




                                        (通讯员:郭斐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