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永远跟党走]·计财处党支部开展“历史的天空——学党史悟思想” 读书分享会

计财处党支部开展“历史的天空——学党史悟思想”

读书分享会

2021319计财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图书馆,参观了解图书馆发展历史,并学习掌握党史资料的多媒体查阅技术,并在图书馆讨论室开展“历史的天空——学党史悟思想”读书分享座谈会。

分享会上,多名党员干部推荐了自己所读的有关党史的书籍,例如《党史札记》、《中国共产党简史》、《复兴之路》等。计财处党支部书记郑燕玲给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全书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一直讲述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全书虽用十个章节简述了党的发展历史,但文字精炼,记录完整,是一本很值得品鉴的党史书籍。她同时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和电子刊物对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我们计财处的党员干部们能够利用好学校优良资源,通过学习指导工作,学有所获,知行合一。

党员刘英分享了《复兴之路》一书,全书以近代中国历史发展为主线,全景式地追溯了中华民族一百七十多年来不懈探索强国之路的伟大历程。她诵读其中一段并感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会继续认真学习党史,领悟思想。”

除了党史相关书籍的分享,部分干部还分享了自己比较喜爱的其他书籍:陈茹云分享了明朝那些事儿》,这套书具有独特写作手法,作者用幽默诙谐、生动有趣的方式来讲述历史,同时又尊重历史原貌,让人读起来心情愉悦,欲罢不能。张琳给大家声情并茂朗诵了散文《背影》,这篇散文通过一条与众不同的途径,反映了一种在旧道德观念的冰水退潮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特别是父子关系中最真诚、最动人的天伦的觉醒......

分享会上,大家还纷纷就怎样学好党史领悟思想内涵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大家均受益匪浅。年轻党员贺银娥谈到:“通过开展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让我学习到很多党史资料的多媒体查阅技术,同时大家的分享也让我学习了很多。现在我就想去借那本《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多学习,多领悟,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指导今后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