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一家亲]·计财处党支部开展“忆党史,感党恩,祭英烈,共筑梦” 主题教育活动

计财处党支部开展“忆党史,感党恩,祭英烈,共筑梦”

主题教育活动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42下午计财处党支部组织结亲师生60余人在北区张仲瀚将军雕像前共同开展“忆党史,感党恩,祭英烈,共筑梦”主题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重温两段誓词后,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党员沈莉给大家追忆《党史上的今天》,从195342日第一次普选人民代表讲述至198442日各国议会联盟理事会议正式接纳我国为联盟成员,通过追忆让全体师生不断加强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接着入党积极分子王震给大家讲述了张仲瀚将军的历史故事,听着故事,看着雕像,师生的心里再一次浮现出来对传奇将军的无限崇敬之情,接着师生代表为张仲瀚将军献上了亲手制作的花篮。

随后全体师生前往北区操场开展了趣味运动会,“袋鼠跳、障碍接力赛、寻找生命之源”等趣味活动让大家在团结协作中增进师生情谊,最终以“筝舞蓝天,同心筑梦”的风筝比赛落下帷幕。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计财处的师生们追忆了党史,缅怀了先辈业迹,祭奠了烈士英魂,也更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我们以烈士为榜样,把对老一辈英雄先烈的敬仰之情化作努力工作和学习的动力



分享张仲瀚将军的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