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一家亲]·计财处、人事处(教工部)“品端午·话传承”师生联谊活动

计财处、人事处(教工部)“品端午·话传承”师生联谊活动

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学习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611日,计财处和人事处(教工部)共同举办“品端午·话传承”暨“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联谊活动,师生们一起包粽子、迎端午。

活动在计财处潘海文老师的端午节小故事中拉开序幕,人事处陈季明老师一首悠扬动听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计财处王思萌老师和她的小亲戚吾冷高娃共同为大家带来诗朗诵《党啊,我的母亲》,随后师生们一同观看《端午》视频,一起洗粽叶、一起包粽子,共同品尝美味的劳动果实。

活动结束后,2020级学前教育专业吾冷高娃同学说道:“今天和老师以及同学一起过端午我很开心,在这次活动中,老师耐心的教我包粽子,给我讲述一些端午习俗,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活动也让我们在欢快的氛围中了解我们国家传统文化节日习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