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一家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计财处党员干部携小亲戚赴“新疆戈壁印象”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计财处党员干部携小亲戚赴“新疆戈壁印象”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计财处党支部于20211029组织党员干部和小亲戚赴新疆戈壁印象”开展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以兵团工业为主题的红色教育资源为依托,通过现场进入兵团第一批工业企业——八一棉纺厂厂区进行参观游览、沉浸式体验、互动式参与等新颖多样的方式,重点学习兵团工业的发展历史,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

活动伊始,计财处全体党员面对原八一棉纺厂1972年手工缝制的党旗下,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着参观《挺进新疆》艺术雕像,听党史故事,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紧接着开启了沉浸式体验,大家更换军装,列队做“军垦战士”,共同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跳起了红舞,重拾芳华岁月,拍照留念。随后大家步入军人设计军人建造的锯齿状厂房内,共同触摸着1959年使用的纺织机械,了解了当年兵团军垦战士喝苦咸水、住地窝子、节衣缩食、白手起家的艰苦岁月,更对兵团军垦战士纺出的新疆第一缕纱、织出的第一匹布、榨出的第一块放糖等历史激励感动着。

活动最后,师生们在厂区内开展了团建活动,绕毛线、骑二八大杠自行车、推铁环、端乒乓球等活动拉近了师生们的感情,更凝聚了集体力量。

此次活动让计财处的党员干部和结对小亲戚们感悟颇深,不仅使思想深受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入党申请人王思萌谈到:“我觉得这次活动形式多样,很有特色,穿着军装沉浸体验是别有情愫的,虽然我没有出生在那段芳华岁月里,但看到老厂房和老设备并了解到的历史,记得妈妈说过曾经在这里工作过,我也算是传承红色基因的一代了......

一次戈壁印象行,一生军垦战士情。兵团军垦战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深深刻印在心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工作岗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良作风干好财务各项工作业务,推动高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