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计财处开展“书香溢满校园 心灵徜徉书海” 以书换书活动

5月27日,计财处组织开展“书香溢满校园 心灵徜徉书海”以书换书活动,力促全处干部职工在阅读书籍的过程中开阔视野,养成“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的习惯,切实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

     “以书换书”即用自己闲置的一本图书,换取所需要的另一本图书,这样能够让闲置的图书“动起来”,也让教职员工在交换的过程中体验到乐趣,获得更多知识。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参与人员通过在线表格填写交换流转情况。

  活动现场,《活着》《小王子》《平凡的世界》等各类读物吸引着大家的眼球,书香气息在空气中流转。大家热情洋溢,这边看看,那里瞧瞧,希望挑选出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交换。

  计财处教师郭斐说:“处里有很多喜欢看书的同事,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可以换取到更多喜爱的图书进行阅读,很有意义。”

  计财处副处长任丽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带来的图书,表示:“读书是心灵的‘旅行’,阅读一本好书,能够启迪我们的智慧,开阔我们的视野,陶冶我们的性情,丰富我们的心灵,希望我们都能‘亲近书’‘喜爱书’,感悟读书和生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