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计财处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提高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27日,计财处邀请政法学院法律系讲师、兵团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冯亚雯,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民法典的人文和家国情怀”的专题讲座。

  冯亚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民法典的立法意义和基本原则为主线,通过条文解读和丰富的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编纂意义、基本结构与内容、价值取向等内容,并结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的变化,对“人格权”“合同”“离婚冷静期制度”等内容作了说明。


计财处综合科科长陈茹云说:“此次专题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充分认识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它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我们应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计财处凭证室会计赵红燕说:“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改变了我对民法典的认知。今后我要多学习民法典,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