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计财处党支部与体育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 “结对聚合力 共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422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与体育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暨“结对聚合力 共建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共2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在一片掌声中拉开序幕。结对共建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各自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亮点、党建共建方式等内容,宣读并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在活动中,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作,提升党员素质和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力、学习力和创新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计财处党支部围绕体育学院师生的需要,财务报账注意事项、凭证影像化财务票据粘贴流程、政府采购相关知识、工会福利相关知识、个人所得税退税流程五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财务专题宣讲现场为师生解疑答惑,得到体育学院师生的认可。体育学院机关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参观游泳馆内部设施设备建设情况,并选派专业教练推广健身知识,现场示范指导科学健身,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一片欢声笑语。

计财处处长李庆德表示,此次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机关支部与学院党支部的“结对共建”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计财处将以此为契机,走进学院同广大师生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实现服务和管理的互动与协调,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并通过结对共建进一步发挥双方合作效能,依托双方资源优势, 着力解决服务师生、业务联动、管理效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实现优势互补、互促互进、互帮共赢、共同提高。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荣红表示,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服务平台,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强化共建意识,计财处能够在学院经费管理使用、报账流程规范、政府采购预算等方面给予体育学院指导和支持,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体育学院将以“体育+”项目、体育技能推广,健身知识普及等为载体,实现党建创新,结合组织联建、队伍联育、活动联抓、实事联办的要求,切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通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增强了党建观念,提升了党员素质,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涵,形成了结对共建合力。下一步,双方还会进一步明确共建职责,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工作共同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