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

石河子大学内部控制建设科研课题组召开研讨会推进相关工作

 

        2017826日,在东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石河子大学内部控制建设科研课题组召开研讨会。课题组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院长杨兴全教授与计财处处长李庆德,以及参与课题研究的学院专家和计财处科长,围绕石河子大学内部控制建设、预算管理改革两个研究课题,展开了研讨。

        研讨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吴昊旻、吕珺、吴春贤等专家就各自的前期思考进行了详细介绍。杨兴全教授对两个研究课题的研究框架进行了层层递进的深入逻辑分析,并强调研究要具有前瞻性,与学校的综合改革相适应,要有理有据,具有说服力。李庆德处长结合自己的思考,对学校内部控制和预算管理现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剖析,对两个研究课题重点研究内容进行了点拨。

        李庆德处长要求,内部控制建设和预算管理改革是学校拟推行的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学校高度重视这两项工作。因为存在头绪繁杂、情况复杂等困难,只有充分发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专家教授理论水平高、计财处高级会计师们熟悉财务实践的各自优势,相互配合好,研究出来的成果才会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际可操作性。

此次研讨会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又向前实质性地推进了一步。温馨提示各单位,近期尽快对本部门的管理制度、办事流程、岗位职责等进行一个前期的梳理工作,后期内部控制工作推进会经常涉及到这些基础资料。

  (通讯员 江鸽平)